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爱心执法 为民解忧

2019-10-15 16:03:50
 

    中国法院网讯 (汪超)   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内,当事人周某和其代理人一起拿着两面写着“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和“爱心执法、真情援手”的锦旗,送到了民一庭副庭长胡玲和法官助理成婷婷手上,连声说着谢谢。

  周某和黄某原系夫妻关系,2009年7月,双方生育一子黄小某。2014年8月周某和黄某在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协议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婚生子黄小某由黄某抚养,周某不支持抚养费。黄某现已再婚,除黄小某外,还需抚养与现任妻子生育的女儿,以及现任妻子的女儿郑某。黄小某现跟随周某生活,故周某起诉法院要求变更孩子抚养权。

  法官助理成婷婷接到案件后,先后三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期间也给黄小某做过一次长达一个小时的谈话笔录,黄小某从起初的反抗抵触到最后的愿意吐露心声,表示愿意跟随周某生活。多次的调解,双方均不能达成一致的调解协议,在多次调解不成的情况下,即刻安排开庭审理,胡法官在前期诸多调解工作的基础上,于闭庭后3日内作出判决,双方均服判息诉,并且被告也按照判决履行了,圆满化解了该起家事纠纷。

  鲜红的锦旗是对法官工作的“点赞”和认可,更是一份鼓励和鞭策。庐阳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