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法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2019-10-15 16:11:51
 

    中国法院网讯 (李军委)   近日,陕西省兴平市人民法院法官安蔚应邀来到兴化小学,向全体师生送去“法制大餐”,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抵制校园欺凌,预防违法犯罪。

  在这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上,安蔚结合鲜活案例,深刻阐述青少年犯罪特征、原因及遏制办法,剖析了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措施,告知学生如何鉴别校园周边乱点的八项内容,希望学生们杜绝不良行为,抵制利益诱惑,做到慎交友、立大志、敢维权。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和成效,向师生们介绍了黑恶势力表现特征、举报方式等,告诫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安蔚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懂得了知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