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重庆法院

2019-10-15 15:04:48
 

    中国法院网讯 (万紫千)   10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邀请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了为期4天的对重庆法院工作的视察活动。

  在重庆高院,代表们视察了该院法智云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并专门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关于今年以来人民法院主要工作情况的通报,重庆高院副院长黄明耀关于重庆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少平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莅临重庆视察指导法院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今年以来,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少平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代表们参观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并来到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等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