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检法跨国诈骗逃犯自首:人身不自由却感到轻松
2019-10-16 16:33: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悦磊
 

  “警察同志,我是来投案自首的,我认罪我悔罪,我不想再过东躲西藏的日子了。”记者16日获悉,曾在印尼冒充公检法机关办事人员对国内民众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近日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浙江平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2016年,张某刑满出狱后在家无所事事,其朋友林某便提出让张某和他一起去印尼“做生意”。并不知其中“门道”的张某便于当年8月与林某前往印尼。

  到了印尼后,张某才发现原来所谓的“生意”就是冒充公检法机关办事人员诈骗。但想到可观的收入,张某并未“悬崖勒马”。根据诈骗窝点提供的诈骗剧本,张某每天打百余个电话。

  2017年,公安部开展“2.20”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收网行动,大批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狡猾的张某得知多位熟人被抓后,立即藏匿起来,成了“漏网之鱼”。2017年5月,张某被上网追逃,由平阳县公安局挂牌督捕。

  办案民警多次对张某亲属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督促张某尽快自首。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张某终于在其亲属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经审讯,张某对于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供述,逃亡期间,他居无定所,生活惨淡,整日提心吊胆,厌烦了这样的日子,所以在家人的陪同下来自首。

  张某说:“现在虽然人身不自由,却感到了轻松。”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