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法院调度执法办案工作提质效

2019-10-17 09:50:50
 

    中国法院网讯 (佘春玲)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力推进执法办案,10月16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调度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主持,分管院领导、审执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承办法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当前审判质效情况,重点指出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卷宗流转等存在的问题。与会法官逐案汇报了案件未结原因和清理措施,分管院长、庭长提出督办方案并拟定结案时间。

  姜维安分析指出,目前审判质效整体稳中有进,但存在问题不容忽视:案件存量较大,人均结案数不多;案件质量不高,发改案件有53件,被滁州中院认定错案3件。姜维安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一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审判效率。统筹调配审判力量,发挥好速裁团队作用,实现提质增效;二是突出主攻重点,全面补齐短板。针对均衡结案率不高、平均审理时间长、调解率下滑等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迎头赶超。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当好示范标杆。院庭长当好表率,主动带头办难案、大案。同时加强管理监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执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