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法院:诉服中心焕新颜 智能多元新体验

2019-10-17 14:10:28
 

    中国法院网讯 (杨欣雨)   10月16日上午,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了启用仪式,该院院长张亚坤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仪式,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对诉讼服务中心的改造工作做出了肯定与表扬。

  原来的立案大厅服务区域狭窄、没有划分各类服务区域,后期增设的设备摆放不合理等都制约了立案大厅的服务功能,为了贯彻全国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省高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前服务中心建设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对立案大厅进行升级改造。

  现在的诉讼服务中心划分为八个功能区,优化了功能区之间的路线,方便当事人一站式办理庭审之外的全部诉讼事务;大厅中设有三台自动一体机,为当事人提供诉讼引导、起诉状范例以及诉讼风险评估告知等;动画显示屏循环播放立案登记流程和普法动画,以便当事人快速知晓应注意事项;中心还设置了导诉、评估、民事立案、刑事立案和缴费五个窗口,能够高效完成立案,节省当事人时间;除此之外还设置了诉前调解室,配有专门负责诉前调解的调解员,一方面通过调解环节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多元解纷功能,确保案件分流后由专人在诉讼服务中心就地开展调解。

  诉讼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改造为契机,持续深化诉服中心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一站式”多元智能解纷平台,推进诉讼服务更加智能化、多元化、集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