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九江中院扶贫有真招

2019-10-17 15:06:05
 

    中国法院网讯 (孙颖)   10月16日上午,江西省永修县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走进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帮扶的立新乡后岗村。永修县部分领导同志带领县扶贫办和各乡镇负责同志一行31人来到后岗村,参观了爱心超市和党建活动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马家柚产业基地建设。与会的领导同志对九江中院的驻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勤、扶德”感恩活动,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帮扶单位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永修县立新乡后岗村于2019年9月建立“爱心扶贫超市”。

  在借鉴外地相关经验的基础上,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积极调研,并通过村民代表讨论决定,将爱心超市的服务对象拓展到贫困户之外,服务对象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50人、档外低保户22户25人及部分年老体弱人员,所获得积分由爱心超市管理、监督小组依据《爱心超市积分发放标准》细则不定期进行检查评比,每月月底组织一次积分评定,由服务对象在积分表上进行签字确认并在全村予以公示无异议后,免费发放相应的积分,服务对象凭积分卡到爱心超市领取相应物品。爱心超市的建设与运行受到了后岗村百姓,尤其是贫困户、低保户的欢迎,相关经验将在全县予以推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