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中院党组主动做到检视问题严要求、高标准
2019-10-17 16:19:41
 

    中国法院网讯 (奎芳)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海省海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关键环节,一开始就从内部检视、从自身抓起,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做到检视问题严要求、高标准。

  传导压力,自查自纠。按照州委“先行一步”的要求,在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中,先行对“七个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全国法院系统加强内部管理突出问题整治活动,以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为主体,先行召开了“七个专项整治”专题研讨会,直奔主题谈问题、找差距,结合工作找原因、促整改,为确保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打牢了基础。

  压实责任,月列清单。坚持以“四个对照”“四个聚焦”为统揽,抓住要害,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目前,院党组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梳理查摆两轮15个问题,重点从“重审判、轻党建”“案多人少”、司法行为机械化操作、审判管理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司法为民要求有差距等方面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并制定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检视问题严要求,整改落实高标准。

  强化统筹,整体推进。院党组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推进情况,专门制定了检视问题工作方案,以上级点的、征求到的、自己找的问题,明确检视问题的主要方向,并进一步采取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开设新媒体征求意见专栏等形式,拓展征求建议渠道,延伸检视问题范围,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工作台账,整体推进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

  目前,该院党组正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州委常委会检视的问题及省高院党组点出的问题,制定第三轮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责任清单,进一步研究院党组班子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