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驾校拖欠提成款 执行和解速结案
2019-10-18 08:43: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涛 王大伟
 

大家常说离职了讨薪难,不过不用怕,关键时刻别忘了找法官帮忙。日前,黑龙江省密山是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时,通过耐心调解,顺利帮助离职的驾校教练讨回了拖欠的提成款,双方握手言和。

2019年1月,李某在某驾校从事教练员工作,3月份,驾校通知李某不用上班了,但是尚欠李某提成款4800元未付。讨要多次未果,李某到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密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裁决驾校支付李某工资和提成款,以及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共计7800元。由于驾校一直没有给付款项,于是李某到密山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到卷宗后,考虑到驾校的经营情况不应该没有能力支付这笔款项,应该是另有隐情。于是,执行法官和驾校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原来,李某在工作期间,和驾校方面产生了一些矛盾,因为置气,所以驾校一直没有给付提成款。

执行法官耐心地向驾校负责人进行了释法。申明法律是有权威性和严肃性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执行。驾校本身也是一所学校,更加应该遵纪守法,履行自己的义务。一番话让驾校负责人意识到,不应该因为一时生气,而置法律于不顾。李某和驾校负责人再次进行了沟通,最后双方握手言和,李某拿到了钱,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