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法院利用微信跨国境成功调解一起纠纷
2019-10-18 14:28:22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沟通的方式,成功进行了一场跨越国境的纠纷调解。原告与被告虽然远隔千里,但在网络的辅助下打破距离的桎梏,成功达成了调解协议。

  2018年12月30日,被告和某为偿还信用卡欠款,向原告贾某借款10700元,约定第二天有钱就还给原告,但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贾某多次向被告索要欠款,被告都以各种理由推诿,无奈之下,原告贾某只得将被告和某诉至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案件送达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按照原告提供的地址找不到被告和某,几经走访调查之后才得知,被告和某已于去年12月从原单位辞职,现远在哈萨克斯坦,国内的移动电话号码也处于无法拨通的情况。如果使用传统的公告送达方式,诉讼周期长不说,被告也未必可以如期看到送达文书。

  被告远在国外无法联系,原告殷切期盼的眼神又时刻浮现在法官眼前,这个案子怎么办?通过原告法官了解到,被告的微信账号还在正常使用,其微信朋友圈也不时地上传着生活照片。

  法官遂通过微信与被告取得了联系,经过耐心释法和细致沟通,终于说服了被告,被告表示了对该笔欠款的认同以及愿意还款的决心。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桩耗时近一年的纠纷就这样和谐化解。

  这场跨越国境的调解,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提高了审判效率,让法律在秉持公正的同时,彰显出法院的人文关怀,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也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