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法院办理乌兰察布市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2019-10-18 14:48:07
 

    中国法院网讯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内蒙古丰镇市人民法院依托“中国移动微法院”系统协助当事人成功向卓资县人民法院和商都县人民法院跨域立案总计2件。这是乌兰察布市法院系统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两件由丰镇市人民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实行跨域立案的案件分别为原告孔某某诉被告唐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以及原告冯某某诉被告王某某离婚纠纷一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关于管辖的相关规定,卓资县人民法院以及商都县人民法院分别对上述两件案件具有管辖权。该两案的原告诉讼代理人赵岗律师本应在卓资县人民法院以及商都县人民法院进行立案,他在丰镇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其他案件时看到了关于跨域立案的宣传,得知丰镇法院已经开通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就将他代理的两件案件选择就近在丰镇法院利用跨域立案系统异地立案。

  实际使用情况显示,本次跨域立案的提交过程用时在15分钟左右。办理跨域立案业务的赵岗律师表示:“跨域立案太方便了,一次性就近在丰镇法院立了卓资县及商都县的两件案件,不但免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还节约了时间。”

  有了网上跨域立案系统,当事人能得以在就近的法院立案,不用再长途奔波。本案中,丰镇市人民法院成为了本次跨域立案的协作法院。当事人就近选择提供跨域立案服务的人民法院即为协作法院。协作法院主要协助管辖法院办理登记立案工作,提供接收、转送起诉材料、送达立案法律文书等工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