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侦破涉案金额超2.6亿元成品油走私大案

2019-10-18 15:48: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巍巍
 

  10月18日,南通海关通报,该关近期对“海船过驳江船”成品油走私模式收网打击,侦破一成品油走私大案,共摧毁3个成品油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3名,查证走私成品油4.32万余吨,涉案金额超2.6亿元。

  2019年1月3日,海关人员在长江南通段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艘沿长江航道向上游航行的重载嫌疑船舶“吉麟18”,缉私艇发出减速备查指令后,该船拒不减速,转向拟逃离。

  缉私警察截获嫌疑船舶后检查发现,船舶载货清单所示“基础油”与实载油品完全不符。经对船员隔离突审,均供认该船所载油品系从上海崇明岛水域走私海船过驳而来,计509吨,随船海事申报及载货清单均为伪造。

  缉私人员侦查发现,案发当日除“吉麟18”外,另有3艘江船同时出发,从不同走私海船上过驳成品油并运输到无锡一带。该运输团伙拥有30余艘江船,与多个走私团伙长期保持联系。

  经侦查查明,30余艘江船的指挥人员长期受雇于以林某某、何某某为首的其他两个福建籍成品油走私团伙,这两个走私团伙自2018年8月以来,招募非法船员,多次利用所属的7艘千吨级左右非法海船从境外走私船接驳成品油后直接偷运走私入境,在长江口水域卸驳给团伙指定的江船以分销牟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