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法院顺利完成该院首起跨域立案
2019-10-18 16:14:20
 

    中国法院网讯 (唐为薇)   10月14日下午,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跨域立案窗口,一起案件中原告的代理人李律师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办理了一起“跨域立案”案件,这也是宝坻法院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据悉,该案件系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应属武清区人民法院管辖,但李律师考虑到往返武清法院路途较远,在得知宝坻法院可以进行“跨域立案”后,便来到宝坻法院进行咨询。

  诉讼服务工作人员问清李律师的来意后,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经审查,该案立案材料完整、清晰,当事人身份信息及代理手续完备,符合起诉条件。随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武清法院,协助李律师进行跨域立案。武清法院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快速在网上进行了审核并予以立案。最终,仅用30分钟,便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完成了远程立案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跨域立案服务作为一项便民举措,不仅实现了让当事人在“家门口法院”立案,更有效地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切实解决了当事人异地诉讼不便的问题。宝坻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跨域立案流程,提升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全域通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