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法院自贸区法庭和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庭临港新片区审判站挂牌成立

为临港新片区建设提供公正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2019-10-20 09:30: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严剑漪 王治国 张巧雨
 

  10月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和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庭临港新片区审判站正式挂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芝松,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凯,共同为审判站揭牌。

  据悉,新设立的审判站遵循公正司法、司法便民、快捷高效的纠纷处理原则,将驻点办公与互联网调判机制相结合,强化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审理和调解涉临港新片区的涉外商事、涉“三资企业”和知识产权纠纷。

  今后,审判站将加强涉临港新片区矛盾的排查化解,积极与临港新片区相关职能机构沟通协调,注重发挥区域矛盾化解联动机制的作用,同时加强对涉临港新片区案件的分析和预测。据悉,上海浦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临港新片区分中心也开始运行。

  临港新片区审判站的正式挂牌成立是上海浦东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及时回应临港新片区司法需求、加强与新片区管委会的沟通协作、便利当事人诉讼的重要举措,将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提供公正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