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与北京大学合编《法官说法丛书》出版
2019-10-21 09:09: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岩 王元义
 

  10月20日,由北京法院和北京大学法学院共同合作编辑出版的《法官说法丛书》新书发布仪式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举行。发布仪式上,北京大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中国法制出版社共同向主编、作者颁发丛书和证书。14位北京市人大代表参与活动。

  《法官说法丛书》是一套为向公众传递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而特别推出的普法书籍,北京法院百余名法官参与编写,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丛书》第一辑共计六本,涉及农村、职场、校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共计120万字。

  北京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官说法丛书》的出版,既是院校合作共同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成果和结晶,也是加深北京法院和北大法学院合作交流的又一次探索。

  《法官说法丛书》发布仪式后,北京法院“京法巡回讲堂”也在北京大学召开专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邱波、王金龙、窦江涛等三位法官登上讲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就法官职业养成和实践中一些前沿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是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的一次深度融合。

  据了解,“京法巡回讲堂”作为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的北京法院普法宣传工作平台,自启动至今多次走进机关、企业、校园、军营、社区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已开展巡回审判、普法讲堂等“法律十进”活动550多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