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步步为营》首映式暨观摩座谈会举行

2019-10-22 19:04:13
 

    中国法院网讯 (陈雨人)   10月20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陕西幻想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法治电影《步步为营》首映式在北京金鸡百花影城举办。首映式后,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联合主办了电影专家观影座谈会。

  电影《步步为营》以现实社会“一房两卖”“一房三卖”等房地产纠纷案件为原型进行再创作,艺术性还原了商战斡旋、集资诈骗等现实矛盾,展现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

  本片艺术顾问、人民艺术家田华肯定了本片的社会意义,并对当代法治影视创作发表寄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光明,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主编皇甫宜川,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研究员赵卫防等专家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出发,以《步步为营》的剧情设计、主题思想为基础,探讨主旋律影片兼顾时代性和商业性等问题。

  影片出品人、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参会并致辞。影片总制片人、导演宋胤熹,制片人张晓强,编剧、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赵丽兴,艺术顾问田华及本片主演出席首映式,并介绍了参与影片创作的感想和体会。据悉,电影《步步为营》将于2019年10月24日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