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寻初心担使命
2019-10-23 14:41:44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王洪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10月22日下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带领党员干警到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该院党员干警们通过参观院内文化景观、文化走廊、廉政教育展厅、党员活动室及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现场谈感悟等环节,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廉政法规,聆听廉政故事。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在廉政先进事迹展板前驻足瞻仰,在惩贪反腐警示案例展板前对照反思,这些文字、影像资料以及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参观人员深受触动,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明理、以案育人的目的。

  陈明岚指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党员干警们重温了历史,牢记了使命,而且进一步启发大家对清白做人、廉洁从政的思考,从而增强广大党员干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于主题教育中,为渑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在审判工作中要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又集中前往刘少奇旧居参观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再丰富、再深化。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