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规避执行无路可退 雷霆出击案结事了
2019-10-24 10:57:08 | 来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张某违反交通规则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李某重伤。近日,面对赔偿责任的张某却想方设法逃避责任,如此恶行昭昭,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果断出击,势在必行。

法院判决张某赔偿李某医药费等损失8余万元,张某却是阳奉阴违。判决生效后,张某先是百般搪塞,拖延履行,后则逃至外地,下落不明。

张某“失联”以后,受害人李某因伤势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愈加困难。面对陷入困境的申请人,雨山区法院执行局为保护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义和尊严。一方面为申请人给予一定的司法救济以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采取果断的措施,逼被执行人出现。法院通过张贴公告的方式限期搬出其居住的房屋,并进一步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要予以评估、拍卖,同时还将张某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其出行,同时将他的失信信息公开播放。果然,被执行人张某沉不住气出现了,主动向申请人道歉,履行了执行款。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