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源治理”研讨会与《法律适用》“蓉城杯”征文颁奖举行

胡云腾出席
2019-10-24 23:04:07
 

    中国法院网讯 (王鑫 郝廷婷 陈睿)   10月24日,“诉源治理”研讨会与《法律适用》“蓉城杯”征文颁奖在四川成都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诉源治理”“衍生案件治理”“诉调对接”“多元解纷”等专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诉源治理”的重大价值,不断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诉源治理”创新的一系列机制受到了与会人员关注。

  胡云腾指出,“诉源治理”本质是将社会治理延伸到全社会的各个角落,深入到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要在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中打造社会治理的链条。建立社会矛盾纠纷诉前过滤网,真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法院要立足审判职能,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在立案环节设立询问机制、释明机制和调解机制等,做密做长社会治理链条。

  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成都中院、蒲江县人民法院和全国部分地方法院,四川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人大代表、调解协会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