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未过户发生纠纷 法院当庭调解化矛盾

2019-10-25 09:30:24
 

    中国法院网讯 (陈祥玲)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调解一起合同纠纷,当庭化解双方矛盾。

  2018年1月,易某经朋友介绍,在周某经营的二手车公司,以一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二手比亚迪汽车。购车后易某支付了购车款,但是该车辆至今登记在周某名下。易某自车辆购买之日起至今,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周某多次要求易某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和办理过户事宜,都遭到其拒绝。易某拒不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的行为,给周某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故周某诉至法院。

  易某辩称,购车属实,交通违法行为有三十起,开庭前都已经处理完毕,不同意周某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和违约金的请求。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当庭核实,易某确实已经处理完毕所有违法行为,故在双方均同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并达成协议:周某同意协助易某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易某保证在签订调解书二十天之内,准备相关费用办理车辆过户手续,且周某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购买车辆应当及时过户,否则,车辆登记所有人与车辆实际使用人易于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