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学校来了法官叔叔阿姨”
——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扶贫点留守儿童送法治送温暖
2019-10-25 09:28: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子旋
 

  10月23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县毛田镇卢塅村小学的教室内不时传发出孩子们的欢笑声、惊讶声以及掌声。当日,在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颖及该院驻村第一书记朱开颜的带领下,该院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干警来到卢塅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播种法治种子。

  据了解,卢塅村地处湘北高峰相思山下,属于典型的偏远贫困山区。自2018年起,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该村的精准扶贫牵头单位。

  活动当日,法官为该校三至六年级的50余个孩子讲述了一堂法律知识课,从交通出行安全、校园安全防范、个人安全保护等角度,通过视频、案例及图文形式为孩子们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孩子们认识自身权利、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干警们还为9名特困学生送上了冬衣与书包,拿上书包与衣服的那一刻,孩子们的笑容格外灿烂。“秋意正浓,但师生们倍感温暖。”卢塅小学的老师们深有感慨,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好好读书、学好法律,长大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谭颖表示,此次活动作为政治部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带来的启发与意义都非常重大,既关切了贫困山区学生的法治教育需求,也引导干警感受到初心与使命之所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