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智慧诉讼服务“湖南模式”

——湖南高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暨两个“一站式”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0-25 14:22:37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10月24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举行落成揭牌仪式。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最高法院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钱晓晨,共同为诉讼服务中心揭牌,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

  新改造投入运行的诉讼服务中心,被划分为安检区、导诉服务区、立案综合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自助诉讼服务区、律师服务区和法官接谈会见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并在立案综合服务区,设10个业务办理窗口、智能案卷材料收转区、等候休息服务区和智能收转发e中心。中心还配备了自助查询设备、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平台、诉讼自助服务终端等智能设施,提供自助查询、自助立案、自助阅卷和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等自助诉讼服务,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两个“一站式”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上,钱晓晨听取了省法院、长沙中院以及5个基层法院的情况汇报,对湖南法院建设“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最高法院工作部署,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法院推动的作用,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积极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两个“一站式”工作。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主持座谈会。省法院党组成员、立案信访局局长李立新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