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垣曲:拒不执行态度嚣张 司法拘留维护正义

2019-10-25 14:51:25 | 来源:垣曲法院微信公众号
 

2019年10月21日,在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卫某某由于拒绝协助执行,威胁法院工作人员,严重扰乱法院工作秩序,垣曲法院对被执行人卫某某处以司法拘留处罚措施。

2018年8月26日,刚满三岁的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乘坐的摩托车与被执行人卫某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某左侧胫骨骨折等。垣曲法院于2019年8月19日判决被执行人赔偿申请执行人医疗费等各项费用26676.07元。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卫某某进行沟通联系,但卫某某始终拒绝履行。2019年10月21日,执行法官将卫某某传唤到法院后,卫某某依然态度恶劣,对自己的过失行为不仅不加悔改,反而认为都是申请执行人的错,并威胁法院工作人员扬言要打击报复、制造极端事件。执行法官果断处置,和值班法警一起将卫某某进行了控制。鉴于被执行人卫某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并且扰乱法院工作秩序,造成恶劣影响,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卫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处罚措施。

垣曲法院通过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既给被执行人以威慑,又保护了申请人的财产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更显示了执行人员办好执行案件、提高执行质效的决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