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不整改将列入黑名单
2019-10-25 17:10: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祖华
 

  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日前出台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工作方案,提出将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实施黑白名单制度,依法依规对校外线上培训进行监管,促进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加强行业自律、有序开展培训业务。

  为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陕西省将严厉打击培训平台存在低俗有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信息及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等内容;坚决抵制以应试为导向,超标超前的培训内容;严把学科类培训人员资质审核关,确保基本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陕西省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省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备案排查,并将对符合条件和规定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予以备案并公示公布。对已提交备案材料并经审核符合相关规定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列入灰名单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列入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陕西省还出台了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学科类课程培训内容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招生对象所处年级与课程内容必须一致,不得超前超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