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

2019-10-26 20:53: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刚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较去年提升15位至全球第31位。在10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今后我国将继续对标国际先进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成功的改革举措和经验走向全国。其中一个方面是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

  今年我国的营商环境国际排名稳中有升,下一步我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重点聚焦在哪些领域?余蔚平表示,一方面是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化改革,按照“一窗、一门、一网”的要求,进一步压缩涉企事项的办理流程、耗时及费用。

  另一方面是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实践,针对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等领域存在的制度性短板,已经出台多项司法解释,进一步提升债权人以及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话语权,取得了积极的改革成效。近期,国务院专门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这是在国家层面首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条例,进一步加强了营商环境工作的顶层设计。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改革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