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非艺术节在埃及阿斯旺开幕
2019-10-28 16:35:2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吴丹妮 涂超华
 

  第四届中非艺术节27日在埃及南部历史文化名城阿斯旺开幕。来自中国、埃及、尼日利亚、乌干达、突尼斯等约30个国家的艺术团在开幕式上奉献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吸引数百名当地观众前往欣赏。

  开幕式当天下午在世界文化遗产菲莱神庙举行。埃及文化部长阿卜杜勒-达耶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非艺术节不仅是中国与埃及、也是中国与非洲大陆之间深厚友谊的见证与延续。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的小白鹭民间舞团以一场集体舞《跳春》拉开开幕式演出序幕。雄伟的神庙建筑前,演员们身着不同民族的精美服饰,用精湛的技艺、充沛的情感展现中国不同少数民族喜迎春日的景象,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

  随后,来自乌干达、纳米比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南非等国的艺术团体也献上特色鲜明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非洲大陆艺术的多元性与感染力。

  据小白鹭民间舞团艺术中心主任林乃桢介绍,该团派出21名舞蹈演员参加本届中非艺术节,演出内容涵盖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彝族、傣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特色舞蹈,让非洲观众通过中国优秀的舞蹈艺术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说,中非双方联系十分紧密,埃及发起举办这样的艺术节充分表明,中非双方都希望在文化交流方面走得更深远。中非艺术节创始人苏海尔·阿卜杜勒-卡迪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正是非中关系的日益发展促使她克服诸多困难坚持办好这一艺术节。

  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至31日,其间将面向公众开放多场歌舞表演、电影展映、艺术研讨沙龙等。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