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攻坚能力 加快案件审判

吉林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9-10-29 08:50: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结合全省实际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挑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省委政法委决策部署,突出打击重点,坚持法定标准,体现严惩方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五个明显”“八个坚持”的成效和经验以及先进地区法院的工作水平,专项斗争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紧盯专项斗争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创新工作举措、突出主攻方向、加强前瞻谋划,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专项斗争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要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加快案件审判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同时,要着眼于长效常治,研究探索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