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院妥处劳动争议案构建和谐关系

2019-10-30 09:01: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刘运 道那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情况。发布会表明,全区法院劳动争议案件总体呈下降趋势,同比降幅为35%,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推动了和谐劳动关系的形成。

  据悉,新疆高院秉持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企业生存发展并重理念,把保护劳动者眼前利益、现实利益同保护劳动者长远利益、根本利益结合起来,对于暂时存在资金困难但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尽量通过调解方式,鼓励劳动者与企业协商,共渡难关;对于因产能过剩被倒逼退出市场的企业,防止用人单位对劳动者权益的恶意侵害,加大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力度,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权益。创新调解模式,坚持全程调解,努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按照新疆高院精心部署,全区法院因案制宜,妥善处理因解除劳动关系追索经济补偿金、赔偿金引发的纠纷,既注重保障劳动者的就业权和辞职权,又充分尊重用人单位的用工自主权、管理权,促进形成和谐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