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庭职能作用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湖南召开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2019-10-30 09:11: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近日,湖南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浏阳市召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服务群众、定分止争、维护稳定、促进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努力创造更多可推广复制的“湖南经验”。

  会议要求,抓好人民法庭工作,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以中心法庭为主,巡回法庭、巡回审判点为辅的法庭布局。全面强化诉源治理,推进诉调对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设立巡回审判点等形式,实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人民法庭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面提升人民法庭干警的综合素质。

  全国政协委员周群飞,省人大代表黄艳红、颜颂华,省政协委员王政、胡国安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