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时代内涵 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9-10-30 10:23:38
 

    中国法院网讯 (王思民) 为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增强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10月25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主持开班式,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参加开班式。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各支部负责党建工作同志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现场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作开班动员

  董开军指出,这次培训邀请了省直工委讲师团的专家、教授授课,以使同志们能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党内规章制度,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董开军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脱贫攻坚、对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等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全省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通过学习深化认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党支部书记是支委的“班长”、 支部党员身边的“领头雁”,必须切实履行好职责,坚持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抓手,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转化学习成果,积极推动法院工作不断进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举办这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围绕执法办案,践行初心使命,集中精力谋发展,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