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华东政法大学召开

2019-10-30 17:18: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凤
 

  10月30日下午,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近8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庆军同志生前同事、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高光,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亮伟,李庆军同志妻子马凤实等报告团成员,用朴实、动情的语言讲述了李庆军同志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奋战在司法事业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给华东政法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报告会后,华东政法大学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表示,李庆军同志用生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事迹让他们深受教育和感染。身为法律院校的师生,更应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和标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谨记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向往,传承和发扬李庆军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华东政法大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和座谈会。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进校园”活动的第三站。该系列活动有助于让青年法学学子切实感受新时代法官良好形象,学习新时代法官坚守初心、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无私奉献的精神,助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帮助青年法学学子树立法治信仰,在新时代法治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