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荣坤到最高法院四巡调研

2019-10-30 21:45:07
 

    中国法院网讯 (李鹏飞)   10月29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一行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走访调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第四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姜伟参加调研。

  甘荣坤实地查看了第四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展览馆等场所,并与班子成员、主审法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第四巡回法庭负责同志介绍了四巡成立以来的审判信访工作情况。

  甘荣坤指出,第四巡回法庭设在郑州,是河南人民“家门口的最高法院”。第四巡回法庭着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采取了行政案件诉前调解和繁简分流、跨域立案、值班律师、刑事申诉案件律师代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案质量和效果突出,在就近服务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河南省委对第四巡回法庭的工作高度赞赏。河南省委政法委将一如既往地对第四巡回法庭在豫开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姜伟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对甘荣坤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第四巡回法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服务中部崛起、乡村振兴战略,为巡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河南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