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在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国际研讨会上强调
深化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10-30 21:44:20
 

    中国法院网讯 (刘强)   10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培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以及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中国国际法学会、司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杨万明指出,本次会议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法治为主题,探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法治领域的多方面热点、重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

  杨万明强调,建立国际机制、遵守国际规则、追求国际正义成为多数国家的共识。同时,国际秩序依然存在着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契合当代国际法治发展大势,为国际法治的发展开辟了新境界,指明了新方向。

  杨万明指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司法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加强司法交流互鉴、全力开展国际司法协助、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国际商事纠纷,坚定不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国法院不断努力尝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司法智慧,为全球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中国司法方案,也重视和借鉴世界各国的司法经验。国际法领域的研究成果对于促进国际司法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会议将围绕现代国际法基本理论、“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经贸合作、国际争端解决等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研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