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两摩托车相撞 路边违停小轿车需担责
2019-10-31 10:46:37
 

    中国法院网讯 (尚梨)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事故发生在两辆摩托车之间,但小轿车因在道路拐角处逆向停靠被认定在事故中承担次要责任,最终向伤者赔偿13万余元。

  2018年5月8日,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由西往东行驶至华容县某地段的交叉路口时,驾车上某公路后往左拐弯(向北方向),遇万某驾驶一台无牌二轮摩托车走该公路由北往南行驶至该处,因被告张某所驾小轿车逆向停靠在公路西侧路边,万某借道通行时,与黎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黎某、万某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该事故经交警大队认定,万某、黎某共同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张某负次要责任。

  黎某受伤后住院治疗94天,花费医药费163531.23元。2019年2月21日,经鉴定:黎某精神伤残评定为七级,伤残十级等。经协商无果,黎某将万某、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其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07624.03元。

  法院审理认为,本次交通事故已由交警大队认定为:万某、黎某共同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张某承担事故次要责任。该认定结论客观、公正,双方当事人无异议。本案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二项,即:“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二)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第六十三条第五项,即:“(五)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之规定,判决黎某、万某共同承担70%的赔偿责任,由张某承担30%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