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周:水泥货款遭拖欠 执行重拳促执结
2019-10-31 20:25:46 | 来源: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法院
 

  原告赵某以水泥买卖合同纠纷向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法院起诉旦某请求旦某支付水泥货款一案,经该院调解,旦某承诺在一定期限内支付足额货款,然而期限届满,被告旦某仍未支付货款,原告赵某多方联系,发现被告旦某下落不明,杳无音信。于是原告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局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和手段对被执行人旦某进行严密追查,经查发现被执行人旦某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对旦某采取了布控措施,但旦某的下落信息仍一无所获,被执行人旦某像“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旦某住所地曲水县,被执行人均非常巧合的外出了,执行干警也十分纳闷,外出均需身份证出行,被执行人旦某活动如此频繁,为何布控都没有任何消息。

  本案在终结执行后的数月里,执行干警仍没有放弃寻找被执行人旦某,在通过蹲点、询问周围邻居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等方式,执行局有重大发现:原来被执行人旦某一直在使用其哥哥的身份证件进行活动,以逃避申请人赵某催款和规避法院执行。被执行人旦某人间蒸发的谜底得已揭示,执行局立即作出执行恢复的决定,马上展开行动,在旦某所在村委会的协助配合下最终找到了旦某,并对其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

  本案被执行人旦某受到司法拘留的严惩后深刻认识到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故在拘留的第三日,其让家人送来了久拖不付的水泥货款,案件得到了有效推进,本案的案款全部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赵某随同执行干警一路,目睹整个执行工作的过程,感慨说执行工作确属不易,给了我们执行干警很大的赞扬和鼓励。

  执行干警们坚守本职,捍卫正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执行干警的担当和奉献精神,维护了执行秩序,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再一次彰显林周法院执行利剑的神威!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