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官进校园开展“护花”行动

2019-11-01 14:54: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英灿
 

  10月31日晚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晶利用休息时间,再次来到大田职中,以《谈谈女生的自我保护》为题,为该校400余名女生送去了一场女生专场讲座。

  陈晶从审判实际出发,结合真实案例,就女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及女生日常生活中的自救、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知心妈妈般的交流方式,对涉及女生正当防卫、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条文,作了生动形象的阐释,现场掌声不断。

  课后,聆听讲座女生们对陈“妈妈”的讲解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护花”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女生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定期组织女法官深入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坚持通过举行女生法制教育专场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护花”行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