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大会
2019-11-04 17:53:38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刘杰)   2019年11月1日上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大会。渑池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渑池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和100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茹保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张军副院长宣读了对胡少辉等10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做好审判工作,同时协调好审判活动和自身工作的时间,为渑池法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茹保强副局长在讲话中说,每位陪审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人物,希望每一名陪审员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在履职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刘占军院长首先向本次就职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希望新任的人民陪审员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强化自身学习,积极参与审判活动,并充分利用人民陪审员的身份宣传好法院工作,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理解法院和支持法院工作。同时,他还对本次就职的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培养职业尊荣感,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二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进工作的能动性;三要正确处理关系,努力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四要公正廉洁司法,始终保持工作的严肃性。

  宣誓仪式上,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重视履行审判职责……”。随后,张军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培训课。

  渑池法院通过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陪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陪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