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印发通知

2019-11-05 11:15:59 |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责任担当,坚决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天津工作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轴心作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优化政务、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和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天津的执行实施。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举办研讨班、报告会和集中宣讲活动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狠抓各项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执行落实,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做到全员覆盖。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决定》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宣传部门要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宣传教育,通过在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