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一动物园被指“虐待动物” 回应:已停业整顿

2019-11-05 15:3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林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江苏省沭阳县南湖公园动物园涉嫌对保护动物“照顾不善”。5日,记者从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获悉,该动物园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11月4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宿迁市沭阳县南湖公园里,国家一级保护动梅花鹿腿部腐烂生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被用铁线绑。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园方否认有虐待动物的行为。

  网友的爆料引起了沭阳县的重视,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即专门安排人员介入调查,并就网传的“我县南湖动物园内梅花鹿、黑熊等动物照顾不善”发布了“情况通报”。

  通报称,经初步了解,2019年10月中旬,该动物园内梅花鹿在笼中蹦跳时,不慎将左后腿插入笼缝中,导致小腿受伤,管理人员对其用药治疗。目前,经现场查看,梅花鹿左后腿已结痂。黑熊在笼内可自行活动,未发现用铁丝绑嘴等情况。

  为加强管理,沭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会相关部门责令南湖动物园停业整顿,并联系宿迁市动物园动物救护专家到沭阳对梅花鹿予以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