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

2019-11-05 15:55:42
 

    中国法院网讯 (茶莹 唐时华 董杨濠)   11月4日,云南省委政法委2019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关于第七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专题汇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指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第七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云南高院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为推动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刑事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刑事审判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三是更好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四是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审判质效;五是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全省法院刑事司法能力水平。

   张太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罪责刑相适应;二要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完善新型审判监督管理机制;三要扎实推进刑事审判领域司法体制改革;四要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大量进入审判环节的阶段性特点,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不动摇;五要抓好大要案审判工作,增强大要案审判的政治敏锐性;六要继续加强刑事审判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司法廉洁风险防控和违法审判责任追究机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