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

把纪律规矩放在心上、挺在前面、落在实处

2019-11-05 16:15: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莫婷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主持。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崔康乐、副组长段敏、组员徐德祥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帅,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中东,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李亮球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开颜代表领导班子就“聚焦四大经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调研课题作调研成果汇报,全面梳理了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工作现状、问题不足、对策意见等。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就“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找差距,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张帅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时指出,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全院的“关键少数”,要把纪律规矩始终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把纪律规矩坚决挺在前面,坚持以党章党规确立自身行为规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更加严格地检视问题查摆问题,更加坚决地抓好整改当好示范,切实将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动力;要把纪律规矩真正落在实处,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法院“十二条禁令”为重点,狠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狠刹诉讼掮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从严管理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