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党组书记刘延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0:15:31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5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以《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深刻透彻的专题党课。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到会场指导。

  刘延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司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特别是提出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也是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所要坚守的初心和践行的使命。全体党员干警要从三个方面来理解这个初心使命:一是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二是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公平正义价值追求;三是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司法获得感新要求。

  刘延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两个“一站式”建设作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纠纷解决能力和现代化诉讼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对两个“一站式”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升级诉讼服务集约化水平,健全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深化智慧法院建设。要突出服务领导决策的应用导向,科学分析审判运行态势,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增强质效管理精细化,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