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在深圳前海法院调研时强调
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法院
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11-06 22:15:19
 

    中国法院网讯 (肖波 谢雯)   11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调研。杨万明实地考察了新启用的前海法治大厦,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和科技法庭,听取了前海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杨万明对前海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前海法院成立以来,推进了系统化的司法改革,在港籍陪审员制度、域外法查明与适用、国际商事多元纠纷化解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探索,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对于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国际区际公信力,作出了积极努力。

  杨万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前海法院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服务和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万明强调,广东法院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勇担使命,积极探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始终坚持现代科技与司法规律深度融合,建设高水平的国际商事纠纷化解机制,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深圳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前海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