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罗东川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2019-11-06 22:20:25
 

    中国法院网讯 (孙雅婷)   11月6日,“2019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高峰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与争议解决、国际投资争端与仲裁、友好型仲裁环境等议题展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罗东川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向更深层次推进。对此,人民法院要提高站位,从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高度统筹推进仲裁制度改革,要按照中央的顶层设计,加强仲裁司法审查工作,进一步支持仲裁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作用,努力营造仲裁友好型的司法监督环境。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出台为“一带一路”建设、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等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司法文件,进一步完善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研究建立仲裁司法审查案件信息系统,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仲裁机构的互联互通;深化仲裁理论研究,参与仲裁法的修改,完善相关司法解释,提高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的质效,不断提升我国的仲裁法治水平。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荣誉主席Donald DONOVAN先生,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瑞典、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仲裁机构代表和有关国家仲裁员、专家、律师、工商界人士共300人参加。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