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移动微法院助力精准“猎赖”
2019-11-07 11:08: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凯军 张峥嵘
 

  被执行人行踪不定,无法传唤到案一直是法院执行中难以克服的一大难题。很多时候,申请执行人发现了被执行人行踪,但因各种原因无法向执行法官准确提供具体的位置而导致法院未能在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控制。然而,随着“移动微法院”的到来,这一难题得到了解决。

  近日,浙江省磐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移动微法院”的定位功能成功将一名躲在外地山区的被执行人传唤到案。

  2018年,被执行人泮某向申请执行人沈某借款11万元,并承诺会从今年1月份开始分期归还。但借款到期后,泮某断断续续归还了7000元后便不再偿还。申请执行人虽多次催讨,但被执行人泮某始终不肯偿还。无奈之下,沈某只得将泮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泮某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和申请执行人以及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执行过程中,沈某虽发现过泮某的行踪,但因无法向法院提供具体位置,而让泮某逍遥法外。直到近日,沈某再次发现了泮某的动向,并在第一时间将线索告知了承办法官,但因其举报的地址属于外县乡镇,对地域地形不了解的法官,在多次询问后仍无法确定申请执行人描述的具体方位,申请人一时也不知如何配合法院。

  正当双方一筹莫展的时候,承办法院突然想起了“移动微法院”里面的“定位”功能,“沈某,你现在马上进入移动微法院,里面有个定位功能,你发个实时定位给我。”在定位的帮助下,执行法官顺利地找到了被执行人泮某并成功将其控制。鉴于被执行人泮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决定对其予以拘留15日。

  目前,被执行人泮某已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回想之前的行为,泮某后悔不已并向法院保证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坚守诚信,如期履行和解协议上的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