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9-11-08 16:44:23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11月7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省中级法院及部分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决战第四季度、打赢审判执行集中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审判执行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延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收案件大幅上升的严峻态势,全市法院积极应对,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呈现出收结案数大幅上升,且结案增幅超过收案增幅的有利态势。今年1至10月,全市法院共收案87361件,结案78973件,同比分别上升26.14%和34.07%,结案率78.44%,同比上升4.77个百分点。但是对标省法院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全省先进法院质效指标,审判执行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丝毫不容乐观,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较大差距。

  刘延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再加强,调查研究要更深入,检视问题要求精准,整改落实要见实效。二是紧盯审判执行工作核心指标,坚决打赢第四季度审判执行集中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开展好“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三是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不断提升纠纷解决能力和现代化诉讼服务水平。要在强化诉前调解上下功夫,在推进案件快慢分道上下功夫,在加强集约化诉讼服务上下功夫。四是深化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突出服务审判工作的应用导向,突出服务人民群众的应用导向,突出服务领导决策的应用导向。五是强化审执服务保障,积极营造集中攻坚良好氛围。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资源配置,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大司法宣传力度,始终坚守廉洁底线。

  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在中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临清、阳谷法院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东昌府、冠县法院作了表态发言,中院9个审判业务部门对今年以来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了评析。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