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出席首届“至正·法治论坛”并指出

要以钉钉子精神咬住改革目标不放松 持续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取得新的进展

2019-11-08 20:55:45
 

    中国法院网讯 (严剑漪 郎振宇 陈淋清)   11月8日上午,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至正·法治论坛”在上海召开,该论坛系全国首次、全面系统、开拓深入地聚焦当前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貌的全国性论坛。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分别致辞。

  李少平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此次论坛深入交流研讨司法改革的实践经验和理论问题,对于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李少平对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理念,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提升司法效能和司法公信力。第三,准确把握改革规律和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改革任务落实见效。

  李少平强调,本轮司法体制改革体现了“四个坚持”的改革方法论,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坚持抓统筹部署与抓落地见效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践问题相结合,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坚持司法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他要求,全国法院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改革取得新的进展。

  来自最高法院、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川、广东、重庆、深圳等地的法院代表,及高校、律协、科技公司、公益组织等专家与行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