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依法办理首起海域使用违法案件
2019-11-09 23:29:0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朱紫阳
 

  记者从中国海警局了解到,11月4日,海南海警局正式对三亚某项目海域使用违法案件作出“责令限期改正,责令退还非法占用海域,恢复海域原状,罚款10.38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全国海警机构首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海域使用违法案件。

  今年9月10日,海南海警局在三亚某海域执行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专项执法巡查任务时,发现三亚某公司在一处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嫌在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擅自改变海域用途,非法占用海域。经第三方测量单位对涉案违法用海的面积进行测量,擅自改变海域用途建设透水构筑物0.2359公顷(2359平方米),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海域建设透水构筑物0.0245公顷(245平方米)。

  海南海警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规定,对涉案公司擅自改变海域用途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罚款10.38万元。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