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权:宴请亲朋不结账 欠下饭钱理当还

2019-11-11 09:53:39 | 来源: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宁 刘雪豪
 

  俗话说:吃饭付钱,天经地义。而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被执行人王某因饭钱赖账不还,11月10日,被民权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请”到该院后,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使案件了结。

  2015年至2017年,原告刘某经营饭店期间,邻村的王某多次携带亲朋好友到他经营的饭店就餐。每每酒足饭饱,王某都打下欠条,直至饭店关门歇业,前后共欠下刘某饭钱8650元。此后,刘某多次上门催要饭钱,王某都以手头紧张为借口,推脱不还。

  在久要不还后,2018年12月的一天,刘某将王某告到民权县法院。该院经审理,依法判决王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偿还刘某欠款8650元。

  然而,该院判决生效后,王某以没钱为由,拒不偿还。刘某无奈,于2019年3月15日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韩辉多次找到王某做思想工作,督促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但王某不以为然,以外出打工为名,逃避执行。

  为惩戒王某失信行为,韩辉在找不到被执行人王某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进行查找,也没有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韩辉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将王某拉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行为。

  2019年11月10日,正值星期天。韩辉在执行另一起案件时,偶然遇到被执行人王某。韩辉遂依法将王某“请”到民权县法院。经明法释理,政策教育,王某幡然醒悟,将8650元欠款如数转给了申请人刘某,得到谅解。

  至此,一起拖了近8个月的买卖合同纠纷案,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