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举办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辩论赛
2019-11-11 14:19:56
 

    中国法院网讯 (魏正雄)   11月8日上午,福建三明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辩论赛(预赛)在三明中院举行。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阳盛安、副组长王大俊,三明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黄志强到场观看。

  此次辩论赛共有四支辩论队参赛,三明中院队与沙县、将乐、尤溪、大田法院联队围绕“中国未来会不会废除死刑”,梅列、三元、明溪、永安法院联队与宁化、清流、建宁、泰宁法院联队围绕“未来网络庭审会不会取代传统庭审”等当今社会热点话题、焦点问题展开辩论。4支参赛队的辩手们激昂陈词,各抒己见,时不时爆出“金句”,引来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明中院队与梅列、三元、明溪、永安法院联队获胜,三明中院队四辩牟旭,梅列、三元、明溪、永安法院联队四辩赖熠被评为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邀请了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盖军静,团市委宣传联络部部长林菲,三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邱宁江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宁江,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副科长李长祖, 2019年福建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李新宇等五位同志为评委。比赛结束后,盖军静、邱宁江、李新宇等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据悉,这次是三明法院系统举行的首场辩论赛,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培养干警全方位看待事物和分析问题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推进法院文化建设。

  三明中院队与梅列、三元、明溪、永安法院联队将择日进行决赛,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